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工人医院纪委介入打造医疗康养高地任务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9-03-10 21:36:00
分享:

  3月7日上午,唐山工人医院针对唐山市打造医疗康养高地领导小组下发的重点任务召开协调推进会。这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职能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求各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医疗康养高地的号召,以高度的责任心,按照时间节点,班子成员都为总协调,并利用纪委强有力手段,建立台账,定期督查,介入到任务落实过程当中,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时刻和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

  推进会传达了唐山市打造医疗康养高地领导小组下发的任务,以多媒体形式一起研讨了唐山市打造医疗康养高地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对相关考核内容听取了参会者的具体意见。会议决定医院领导班子全体人员为打造医疗康养高地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设在质控办。每个班子成员都为总协调,办公室具体承担统筹协调、检查督导等工作。

  推进会决定围绕医院打造康养高地实施方案、医联体建设实施方案、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施方案等推进各方面工作。尤其尽快完善出台《医院章程》,进一步加快建立现代管理制度,统筹管理医联体内部运营、人事、财务、信息、物流等各个方面,把规划、章程层层落到实处,全面贯彻按制度办事,以开展优质服务竞赛为载体,提升工人医院的整体面貌。近期院领导将带队深入相关县区医院加强外延医联体建设,分别到集团内部的八院、九院、康复、铁路分院调研,听取他们的整体汇报。以高度的责任心,全面优化优质整合资源,通过扩建、兼并,实现医院大范围的扩张,打造区域医疗中心。

  推进会要求继续推进加强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宣武医院的合作,尤其在其优势学科上将合作再向前推进一步。更要与北京等地的院士、国医大师等加强联系,打好合作发展牌,争取把院士工作站等建设落到实处。制定人才培养工作方案,加强引入更多的重点院校毕业生。利用现有的以色列贷款对现有设备进行更新,对各分院现有设备统筹管理,做整体评估,实现设备充分利用。

  推进会要求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遇到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事项随时召开。医院纪委介入整个康养高地打造任务落实过程中,利用其强有力的手段,建立台账,定期督查,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时刻和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唐振中)

关键词:工人医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