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市龙泉教育集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3-08 13:17:03
分享:

 

唐山市龙泉教育集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3月8日上午,唐山市龙泉教育集团成立揭牌仪式在龙泉中学举行。路北区政府副区长雷向阳主持仪式,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中共路北区委书记安晓良为唐山市龙泉教育集团成立揭牌。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调研员孙友树、唐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中共路北区委副书记、区长伦绍金以及路北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龙泉中学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唐山市龙泉教育集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龙泉教育集团现由龙华中学、龙泉中学、天骄中学、凤凰中学和芦台开发区一中(政府协议合作校)组建构成。成立教育集团是路北区委区政府对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英明决策,是路北打造唐山教育高地的关键决心,是各级领导对学校教育发展的坚定支持,是龙泉优质教育辐射引领的责任担当,是龙泉教育品牌发展壮大的良好契机。揭牌仪式上,龙泉教育集团校长陈松林做了表态发言,路北区政府伦绍金区长和唐山市教育局刘绍辉局长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龙泉中学源自1986年建校的龙华中学,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以及几代龙泉人的努力奋斗下,龙泉中学已经发展成为教育质量卓越,学校管理现代,师资队伍优良,学生家长喜欢,英才遍布全球的优质学校,是唐山市老百姓心中向往的名校。

  全校积极践行新时期习近平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总方针,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锤炼高尚师德,磨练精湛业务,在自主管理、教育科研、标准运作、人文建设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科学探索和有益实践,教育教学全面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家长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不断增强。建校32年来,学校共有2178名学子升入唐山一中,9358名学子升入河北省重点高中,办学业绩受到全市人民瞩目。先后涌现出了全国教学能手、省市骨干教师,名师41名,省劳动模范、市十佳教师、优秀教师19名。

  龙泉中学校长陈松林代表龙泉教育集团全体师生表示,扎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全国、省、市、区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积极贯彻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任务,关注每个学生的生命成长,积极改善教育生态,扎实提升办学品质,不断满足家长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路北打造首善之区贡献力量,为唐山打造教育高地不懈奋斗。

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记者 邢丁 摄

  仪式结束后,市区领导现场观摩了学生啦啦操、诗词朗诵、科技创新、心理书香等社团活动。领导们还兴致勃勃的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给予亲切指导,激励学生不断创新,健康成长。

关键词:教育,教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