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优化营商环境获“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宝 董金辉 闫航
2019-02-15 16:11:10
分享:

遵化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指导服务对象办理业务。刘畅 摄

服务对象为遵化市税务局送锦旗。刘畅 摄

  长城网唐山讯(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闫航)近日,遵化市鼎智会计代理记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雪菲来到国家税务总局遵化税务局,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暖人心锦旗点赞税务人”的锦旗,送到了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的手中,感谢他们热情的服务与快捷的办事效率。

  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纳税服务,遵化税务局以改革成果、服务成效换取经济社会发展的“颜值”、纳税人满意的“笑脸”,是这市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投资沃土的缩影。秉持“服务企业、发展遵化”的理念,遵化按照“四最”营商环境要求,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特别是发挥行政审批局职能作用,全面推行标准化、人性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五化”服务,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一章制审批”“不见面审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4.5%,行政审批事项即办率达100%,打响了“金牌保姆”服务品牌。

  坚持“企业出题、政府答题”,以遵化税务局为代表的各单位通过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开展“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专项走访活动心贴心问需问计问效,掌握企业发展难题,研究对策措施。同时,推行代办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多项贴心服务。

  此外,这市对“三抢”“阻工扰工”等破坏发展环境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重拳整治,切实扫清破坏遵化发展的阻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遵化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效率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