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乐亭“民俗文化名村” 再添“红色名片”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赵翠婷 邢丁
2019-01-31 13:35:0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赵翠婷 记者邢丁)近日,乐亭县庞各庄乡马各庄村村委会热闹非凡,十里八村的人们纷纷来到刚刚开放的“不忘初心”红色教育展室参观。这是该县首个乡村爱国主义教育展室,布展面积120平方米,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分为“红色记忆”“追梦探索”“乡土风物”“振兴路上”4个板块,以图文展示为主,并辅以阐释性文字和实物。

  该展室资料的征集以党史和地方史志的记载为基础,既有革命战争年代重要的人物、事件,也有新中国成立后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足迹,以及人文历史、乡域名人、本地特产和历任党委政府的工作亮点等,经县内外文化专家学者多次考察、研讨、论证,数易文稿和设计方案后建成。据了解,这个展室是继马各庄民俗馆之后的又一个自筹自建的乡村文化阵地。

  2017年,马各庄村被评为“河北省民俗文化名村”,红色教育展室的设计与民俗馆农耕文化展互相呼应,是该乡全面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涵育基地。

关键词:乐亭县,红色教育,民俗,文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