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沙流河村 举办新年诗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倩 杨雨熹
2019-01-03 12:19:05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倩 记者杨雨熹)1月1日下午,丰润区沙流河镇沙流河村礼堂里响起朗朗诵读声,“驰念乡愁·沙流河元旦诗会”拉开序幕。来自唐山市文联、诗词学会及丰润区相关部门的诗词爱好者到场聆听。

  此次活动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激发诗词创作及诵读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提升沙流河品质,传承沙流河精神,打造沙流河诗词文化品牌,扩大诗词教育的影响力,为沙流河的事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丰润区沙流河村史称“京东八大镇之一”,全村共有1530户、6000人,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河北省精神文明示范区、河北省文明生态创建先进单位、全国全省名村等荣誉称号。诗会以沙流河村几十年的创业发展史为主线,体现一种使命与责任担当,激发大家执着敬业、感恩奉献的精神,为沙流河的发展拼搏奋进、不懈努力。

  诗会现场,吟诵、吟唱、领诵、齐诵、情景、舞蹈、评剧等多种形式轮番上阵,使现场观众深刻领悟了诗词的优美意境。同时,诗词学会评选出沙流河村、开滦一中、唐山一中、丰润区紫草坞小学、路北区和平楼小学、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迁安市杨家坡民俗文化园等7家诗教先进单位。

关键词:丰润区,诗词,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