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追梦曹妃甸 健康享人生” 曹妃甸举办首届京津冀旅游体育文化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连君 杨雨熹
2019-01-20 21:18:51
分享:

首届京津冀旅游体育文化节现场。高合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连君 记者 杨雨熹)1月20日,“追梦曹妃甸健康享人生”,曹妃甸成功举办首届京津冀旅游体育文化节。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将围绕打造全省增长极和“一港双城”建设,全力在补齐产业短板、培育发展新动能上实施攻坚,推进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改善民生上实现新提升,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新城。

  过去的一年,曹妃甸围绕现代化滨海新城建设,对【曹妃甸城市总体规划】战略进行系统研究,以曹妃甸新诚为起步区,包括龙岛、国际旅游岛、大清河盐场等区域面积200平方公里的现代化滨海新城整体框架基本确定。环渤海城际高铁滨海新区至曹妃甸段建设由“十四五”调整到“十三五”,通用机场开展前期工作,滨海浴场、城市森林公园对外开放,养生谷、游艇小镇等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成功举办了唐山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曹妃甸国际河豚美食节、湿地国际半马、跨海陡步大赛、第二届梨花节、荷花节、首届桃花节、“文明曹妃甸,绿色湿地行”京津冀自行车骑游活动、首届稻花节暨柏各庄农场稻田认养启动仪式等多项具有巨大影响的赛事。多玛乐园、十里海河豚小镇、天旭温泉小镇顺利运营,新增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4家,接待游客450万人次。

首届京津冀旅游体育文化节现场节目演出。高合 摄

  众所周知,曹妃甸拥有湿地、稻田、河湖、鱼鸟、海洋、海岛、温泉等多元化的特色自然旅游资源,同时还具有渔盐文化、农垦文化、红色文化、曹妃文化、蚕沙口妈祖文化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依托这些资源,曹妃甸形成了湿地生态游、海滨海岛游、妈祖文化游、研学教育游、港口工业游和休闲农业体验游六大精品旅游线路,被誉为“京津最近的鱼米之乡、滨海乐园”。同时因为特产鱼、虾、蟹等水产,盛产优质稻米,所以曹妃甸也是著名的“中国河蟹之乡”“中国稻米之乡”。

首届京津冀旅游体育文化节产品。高合 摄

  在新的一年里,曹妃甸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新的产业支撑,有序发展有特色的农家乐和民宿;积极挖掘推动特色旅游工艺品、纪念品设计和制造,促进旅游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利用良好的生态优势,与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康养旅游,在《北京曹妃甸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依据河北省内首个与北京进行区域旅游合作的县区,从“地相近”到“人相亲”,积极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合作示范区的帷幕。同时,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以壮大服务业为重点,推进城市产业快速发展,年内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抓好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实施游艇小镇、艺术家小镇等文旅项目,全年旅游综合收入增长50%以上,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发展。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以壮大服务业为重点,推进城市产业快速发展,年内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抓好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实施游艇小镇、艺术家小镇等文旅项目,全年旅游综合收入增长50%以上,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发展。

关键词:曹妃甸,文化节,京津冀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