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曹妃甸本土文化抢滩喜马拉雅平台窗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宗岳 杨雨熹
2018-10-24 13:53:1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宗岳 记者 杨雨熹)日前,细心的听众发现,在喜马拉雅这个有声平台的窗口唐山市曹妃甸本土文化占有一席之地,由越峰主讲的民俗故事传说《地老天荒》、《谈天说海话仙乡》、《蚕沙口——妈祖佑护的村庄》三部图书,播放量已超过57万次。这种最具美好色彩传播文化地标的形式,无疑又成为曹妃甸最有魅力的一张文化名片。

  近年来,曹妃甸组织民俗研究力量,持续搜集、整理、加工了《地老天荒》、《谈天说海话仙乡》、《蚕沙口——妈祖佑护的村庄》等多部图书,在添补了河北省海洋民俗文化研究空白的同时,深入挖掘了曹妃甸区域内传统文化底蕴,逐步提练了曹妃甸文化内涵和精神主旨,不断增强了曹妃甸的文化吸引力、文化影响力。并通过这种传播业态,使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曹妃甸、认识曹妃甸、爱上曹妃甸。

  《地老天荒》、《谈天说海话仙乡》、《蚕沙口——妈祖佑护的村庄》三部图书近百万字,从民俗学角度展示了曹妃甸人“大仁大义、大忠大勇、大爱大孝”的可贵品格,代表着曹妃甸民间百姓对真善美的呼唤与认同,是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这与如今曹妃甸开发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大胆创新、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曹妃甸精神,在文化意义上血脉相连。

关键词:曹妃甸,图书,平台,文化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