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勇救落水者 为好人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思远 杨雨熹
2018-10-26 16:07:49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思远 记者 杨雨熹)在前几天,曹妃甸区十农场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在寒冷的夜晚,燃烧了正能量,温暖了人心。

  10月21号下午6点多钟,十农场龙河华景附近一男子驾驶车辆不慎落入河中,情况十分危急。区城管职工李楚和十农场李八廒村村民李铁琛驾车路过此地,忽然听到呼救声,便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天色已晚,坠车的河道河宽水深,难以施救。但见落水者随时有生命危险,李铁琛赶忙从车内取出绳索,系在腰间,不假思索地跳入河中将落水者费力拖上岸,同时李楚拨打了救援电话,经救援人员现场施救,落水者获救及时,脱离了危险。

  李楚说:当时天色已晚,我们正在回家的路上,当看见前方有车落入水中时,我们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当发现有人落水时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和120救援电话。

  李铁琛说:当时落水者随时有生命危险,我当时就想着救人,看到车上有绳子就用车上的绳子系在腰上,下到水里把绳子甩给落水者,用尽全身的力气将落水者拖上了岸。

  在看到别人危难之时,在涉及自己生命的安全时刻,李铁琛和李楚没有顾及思考,只做出了一个选择——救人,他们用一个普通群众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关键词:落水,曹妃甸,救人,好人好事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