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交警九大队重拳治理超载大货车一年内处罚6574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杜宇昕
2019-01-18 10:43:04
分享:

唐山交警九大队重拳治理超载大货车一年内处罚6574辆。张勇 摄

唐山交警九大队重拳治理超载大货车一年内处罚6574辆。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讯(张勇 记者邢丁)大货车超载超限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道路损坏严重,尾气排放污染严重,还有一些大货车驾驶员不守交通法律法规,我行我素,在行车过车中存在扬尘、飘洒、超速、随意变道等等违法行为诱发了许许多多的交通事故,老百姓深恶痛绝,也历来是交警部门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是一个难以治愈的顽疾。2018年以来,唐山交警九大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特别是5月份以来,在唐山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的环境深度污染整治行动以来,在丰润区委、区政府和市局、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交警九大队联合丰润交通运输局、丰润公安局、丰润环保局等多部门合成作战,全警动员、全员上路、负重加压、严格执法、多措并举,出重拳铁腕治理大货车超载、超限、飘洒、涉牌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一年内共处罚大货车超载6574辆,驾驶员记分37644分,其他违法行为8577起,行政拘留27人,有效的打击了大货车超载违法及其他各类违法行为,净化了交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唐山交警九大队重拳治理超载大货车一年内处罚6574辆。张勇 摄

  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交警九大队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坚持路面24小时不失控,尤其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加强早中晚管理薄弱时段的从事运输车辆的管理力度,针对超载车辆通行的规律和特点,科学调整白天、夜间时段的勤务安排,采取利用3个治超检查站定点检查和流动执法小分队巡逻检查的方式,重点打击超载车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顶格处罚,绝不姑息。同时安排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80余家次,对3000多名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法律法规的宣讲,使驾驶员生动深刻的了解到超载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遏制超载违法的发生。

关键词:大货车,处罚,交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