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邯郸:大货车起火 公交司机危难之际伸援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1-24 09:4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23日讯(记者 韩毅)11月22日下午,一辆满载煤灰渣的大货车在磁县李庄乡郭小屯村附近起火,路过的50路公交车驾驶员赵新杰发现火情后,勇敢地冲上前去帮助灭火,避免了更严重情况的生。

驾驶员赵新杰正在灭火。贺兴明供图

  11月22日下午2点半左右,50路公交车驾驶员赵新杰突然听见车内乘客们惊叫起来:“前面有车着火了!”赵新杰朝左侧远处望去,只见一辆大挂货车停在路边,货车中部车轮胎燃起了火苗,一股股浓烟从车底冒了出来。赵新杰见状后,马上进站将车靠边停稳。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跳下公交车,跑步来到了大挂车旁,拔下灭火器保险插销,对准轮胎的着火点一阵喷射。在赵新杰师傅的帮助下,用了2个灭火器在5分钟内就把火扑灭了。

  据了解,货车司机在刚发车15分钟就发现车辆周围浓烟四起,经查,原来是车轮着火。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他急忙拿着水桶接水灭火,等他接完水回来时就发现一位身穿公交制服的驾驶员正在拿着灭火器帮忙灭火。

  大火熄灭了,赵师傅却开着车悄悄地走了,等他再次从黄龙村返回邯郸时,车辆行驶到郭小屯,货车司机拦住了他,货车司机为了感谢他,在原地等了将近一个钟头,并拿出二百元钱表示感谢,但被赵师傅婉言谢绝了!赵师傅说:“其实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就是随手帮了个忙,都是力所能及的事。再说公司平时注重行车安全,经常举行消防演练活动,我们每个驾驶员都会熟练使用灭火器材。"

关键词:货车,起火,公交车,驾驶员,灭火,邯郸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