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张春梅:那是因为遇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9-01-03 10:56:58
分享:

张春梅近照

  12月26日,一位女士来到唐山工人医院感染科病房激动地向医生、护士和患者讲述了主管护师张春梅助人为乐、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先进事迹。张春梅说,如果别人遇见,也会这样做的。

  据介绍,12月22日张春梅在去药房取药的途中,看到六号楼门口有一个小男孩在哭泣。大约有三四岁样子,白白静静的。虽然满脸的泪痕,但还是看出来很俊俏的模样!当时闪现在她脑子里就是这个孩子可能和大人走散了。于是上前问孩子:妈妈呢?他只顾摇头,她说是不是找不到妈妈啦,他才点点头!她心想这孩子要是遇到坏人时怎么办?可是自己还有工作,又不能陪他在这里等孩子妈妈,只好一边哄他,一边把他带到保卫科。到了保卫科,说明了情况,她就往科里走。在走到六号楼时,看到一个女的拿着电话在跑,嘴里还喊着什么。看到其焦急的模样,她问是不是找孩子?这个女士说是。她告诉女士孩子在保卫科呢!事后,她打电话去保卫科确定孩子已经找到了妈妈,才放心!

  三天后,她轮休结束再次去药房取药的途中,突然被一个女士拦住问,“你是不是周六捡到一小孩送去保卫科了?”她答应的同时也认出这个女士的就是那个小孩的妈妈!这位女士拽着她的手说,真的特别感谢她,但是不知道她是哪个科,叫什么名字,这几天一直再找她。说话的同时这位女士眼里浸满了泪花。她笑着说,不用感谢都是应该做的。

  随后,这个女士特意买来了果篮送到科里表达感激之情,也就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个感人的场面。

  谈到这次做了好事后的感受,张春梅由衷地说,本来已经过去的事情,人家还记着找来要感谢,并且是时隔三四天还能认出她来!自己感到做了好事很开心。感恩所有的遇见!

关键词:工人医院,张春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