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工人医院举行中日CTO实战技巧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霞 唐振中 邢丁
2018-12-19 15:47:3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霞 唐振中 记者邢丁)应唐山工人医院心内一科主任纪征教授邀请,国际著名心血管专家、日本北摄综合医院永松航教授于12月15日访问唐山。访问期间与唐山工人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冠脉介入培训基地学员们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

  永松航教授毕业于日本高知医科大学,医学博士,现任本北摄综合医院心内科主任、心导管室主任、日本循环学会、日本介入学会、日本心脏介入治疗协会会员。从事心脏介入治疗二十余年,行冠脉介入治疗3万余例,其中慢性血管闭塞(CTO)病例1万余例,有着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在国际心血管领域享有盛誉。

  在唐期间,永松航教授进行了CTO病例的手术演示,并不时与心内一科手术医生交流治疗策略和手术技巧,详细介绍了不同慢性闭塞病变(CTO)手术策略选择、器械选择及操作技巧,并着重介绍了血管内超声等腔内影像学检查技术在CTO病变介入治疗中指导寻找闭塞处入路、判读血管真假腔及血管造影方法。

  此次与外国专家近距离的交流,参与者受益匪浅。做为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学会心血管介入专委会、唐山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和全国冠脉介入培训基地,与国际知名专家构建定期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提高唐山市心血管医生专业水平、培养年轻介入医生交流能力和提高我院业内知名度有着深远的意义。

关键词:工人医院,实战技巧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