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在唐山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8-12-18 18:42: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杜宇昕)12月16日,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脑血管病论坛在唐山举行。10座城市、59所医院的331名医生参加大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的专家讲解眩晕疾病临床诊断。

  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由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唐山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办,唐山工人医院老年病二科承办。唐山工人医院老年病二科主任,中医科主任黄炜当选眩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据了解,眩晕相关疾病是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因涉及临床许多学科且病因复杂、发病机制不清、缺乏直接的检查手段等原因,使得该病的诊断与治疗一直令众多医生感到困惑。本次大会成立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旨在通过专业学术论坛,搭建我国眩晕领域的省内外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推进眩晕领域的临床研究和学术交流,提升唐山地区的眩晕临床科研能力和诊疗水平作出贡献。

  黄炜介绍,以前很多眩晕病人发病后去不对应的科室检查,出现误诊的几率较大。而今成立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集中老年科、中医科、神经科、心理科、耳鼻咽喉科、康复科等专业一起研究探讨相关问题,可大大提高诊治效率。

  来自北京医院的耳鼻咽喉科主任黄魏宁、北京天坛医院认知障碍科主任医师李旭东、天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毅、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钢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顾平、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曹亦宾等专家分别讲解、分享了自已对眩晕疾病临床诊断经验。

关键词:中西医,工人医院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