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创伤及重症中心成立暨第一期学术沙龙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洪军 唐振中 邢丁
2018-12-13 16:04:10
分享:

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创伤及重症中心成立暨第一期学术沙龙举办。唐振中 

  长城网唐山讯(洪军 唐振中 记者邢丁)12月9日上午,“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创伤及重症中心成立暨第一期学术沙龙”在唐山工人医院成功举办。来自京津沪冀等地近60余名神经外科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外科自2000年以来,在神经创伤及危重症等专业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期间,河北省颅脑创伤研究所、唐山市颅脑创伤研究所、唐山市颅脑创伤救治中心及唐山市颅脑创伤昏迷促醒治疗中心相继挂牌成立,并于2018年成为首届中国意识障碍医生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在唐山地区乃至省内该领域已经拥有一定的影响力。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医院在神经创伤、神经危重症以及颅脑创伤昏迷促醒治疗领域的全面合作,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创伤及重症中心即日宣布成立。

  本次学术沙龙是近10年该院连续举办的颅脑创伤及危重症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延续了“实用、交流、成长”的理念,就神经创伤救治最新进展以及危重症领域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颅脑创伤研究所、唐山市颅脑创伤研究所、唐山市颅脑创伤救治中心、唐山市颅脑创伤昏迷促醒治疗中心及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外二科共同主办。

  交流活动中,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协作组副组长兼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魏俊吉教授对《神经外科脑脊液外引流中国专家共识》做了精彩解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脑创伤学组副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NICU主任江荣才教授详细剖析了《急性脑损伤的分层治疗》的核心内容;中华创伤学会神经损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仁济医院神经外科NICU主任高国一教授深入地讲解了《颅内压监测与管理》;中国神经科学学会意识与意识障碍分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附属八一脑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何江弘教授就《2018年美国慢性意识障碍临床诊疗指南解读》做了精彩演讲;最后,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外二科洪军教授就有关《慢性硬膜下血肿治疗中对低颅压综合征的认识》向与会专家及同道做了精彩汇报。

  据了解,神经创伤是威胁人类生命的主要疾患之一。在过去十年中,神经重症处理的进展和基于循证医学理念治疗指南的形成,显著地改善了此类患者的预后。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外二科目前承担着唐山地区大部分重型颅脑创伤患者急性期救治以及伤后迁延性昏迷患者的促醒、康复治疗工作,年收治各类颅脑创伤患者400余例,其中重型颅脑创伤患者150余例,年均实施颅内压监护100余台,重型颅脑创伤抢救成功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关键词:工人医院,学术,沙龙,神经创伤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