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曹妃甸区三农场优化营商环境共筑精神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文海 邢丁
2018-12-17 16:39:5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杨文海 记者邢丁)唐山市曹妃甸区三农场以“创建文明城、创建文明村”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共筑精神高地”为主线,大力推进人文营商环境活动,用新文化、新风尚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叫响“好人品牌”助推三农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造新政文化建设廉政高效的政务环境

  打造新政文化的首先任务就是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今年以来,这场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提高执行效率”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准则》、《条例》、《监察法》等法规,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守纪律、讲规矩,提高执行效能”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措施抓紧抓实。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切实树立标杆、作出表率,为三农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在工作中,这场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遵守纪律和规矩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同时,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办事效率。把“守、讲、提”和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时刻把纪律挺在前头,把规矩放在心里,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生,为群众营造一个舒适亲切的服务环境。

  凸显文化建设,服务营商环境

  场、村队为民服务中心(服务站)工作人员实行“一条龙,一站式办结”热情周到为群众服务,积极营造一个舒适亲切的服务环境。此外,在农场为民服务中心还设立了咨询台和导办台,引导群众正常办理业务。在大厅门口,设置了业务流程导办图,并利用LED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守纪律、讲规矩,提高执行效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促使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守纪律、讲规矩”常态化。

  践行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理念,倡导争做“店小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客商、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意识,实行“无缝隙对接、零距离服务”机制,经常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沟通交流,做到知商情,知商机,知商思,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做到项目建设“事事有人干,件件有着落”,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项加以破解。以诚信、务实、高效、优质的服务取信于企业,以一丝不苟、无可挑剔的服务吸引客商,留住客商,力促开工项目快速建设,早日达产见效。

  全面推行“一站式”、“保姆式”全程代办机制,采取项目分包的方式,一个项目一个团队,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实行项目包咨询、包策划、包审批、包跟踪的“四包”服务,对项目落地从立项、征地到建设等各个环节的手续明确专人盯办,力促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近年来,三农场引进省级农业产业化项目2个,市级农业产业化项目1个,建成区级农业产业园2个,旅游项目1个,农产品深加工项目2个,先后引进了休齐贸易、兴海水产品、玉龙产业园、唐宗湖旅游、10000套板式家具、加气砖等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4个,今年又新增小微企业13个。

  营造发展文化,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这场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引领,不断强化宣传、防范、服务等各项职能,为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也维护了辖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首先是加大普法力度,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利用场、队广播、公开栏等形式对广大职工群众进行宣传;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利用集市和进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购物袋、《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扫黑除恶宣传册》、法律援助手册、社区矫正宣传册、《宪法》读本宣传单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浓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提高了群众的守法意识,受到了乡亲们的欢迎。

  然后是加大巡逻密度,强化安保举措。根据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的发展变化,打造合成作战中心、勤务指挥室、视频监督中心等平台,全面开展日常打击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街面巡控工作网格化管理,每天24小时出动警力巡逻车加强对全场进行巡逻。同时,农场开展了"雪亮工程",以场、村两级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实现了"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为加大广大群众共同监看视频监控,共同参与治安防范,在农场和村队主要交通道路路口、村队支部、机关大院、文化广场、景秀家园小区和学校等重点部位安装了45个监控摄像头,安装覆盖率80%。为我场社会治安稳定提供保障。

  其次是坚持依法行政,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环境。以“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守讲提”等活动为载体,积极转变作风,在农场为民服务中心开设了办理户口等服务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文明、耐心、优质服务。今年以来,共为群众办理百余个各类证件。

  提高地域文化建设文明城的人文环境

  以树立文明新风为根本,以创建文明城、文明村队为主线,以增设“好人榜”为载体,以叫响“好人品牌”为城市精神,积极倡导“美德修身,崇德向善、相互包容、法制城信、勤勉务实”的人文理念,广泛开展参与评选“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使村民们广泛参与和共同追求目标,营造了以人文环境为核心的人文生态。两年来,这场大力培树典型,传递正能量,注重引导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立足挖掘“草根英雄”。先后涌现出杨丽娟一家人冰窟救人、吴玉和孙长辉途中抢救车祸遇险人、丁海英、丁俊利勇救落水祖孙四人等5件好人好事。分别被评为曹妃甸区“学雷锋十佳事迹”。尤其是在今年5月涌现出了《孙长辉、张鋆爱心抢救遇险人的事迹》,该事迹被唐山市文明办评为5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和区文明办评为第二季度学雷锋十佳好事。不断加大外宣工作力度,共在国家、省、市新闻报刊、网站刊发外宣稿件60余篇,极大的提高了农场对外的知名度。

关键词:曹妃甸,优化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