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优化服务保障水平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景军 闫航
2018-09-14 10:03:4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景军 记者 闫航)为贯彻落实省市区营商环境文件精神,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优化国土保障服务,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

  一是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统筹“一港双城”、高质量发展等用地布局和需求,科学布局新增建设用地规模,落实市政府下达我区的年度耕地保护任务,进一步优化区域用地发展布局,切实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空间。

  二是应保尽保重点项目用地。严格落实领导分包、部门联动推进等制度,主动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化解难题,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预审、用地报批审批实行“绿色通道”,推行“窗口负责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便民措施,利用“多规合一”成果,依托“互联网+政务”模式,推进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制度,压缩会审、审批时限,做到随到随办、快审快结;同时千方百计多渠道争取建设用地指标,全力保障我区各类工业、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用地。

  三是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强化企业用地供给,推动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用地保障服务。围绕招商引资积极做好用地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各类土地利用优惠措施和管理服务政策;主动下沉服务,着力解决制约土地出让的瓶颈问题,积极吸引知名企业参与曹妃甸区经济发展;支持促进相关产业项目落地,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土地市场环境,切实做好重点区块及重点项目用地的出让保障服务工作。

  四是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推行四大特色便民服务举措,创建交易税收登记一体化办公模式,推行平行窗口受理,减少了群众排队现象,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工作,充分发挥平台受理、登记、查询、监督等功能,提升平台应用效能,从各个环节上“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对一般登记业务,登记时限确保5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时限确保3个工作日内办结;网签备案、交易、查封、预告、预抵等当日办结;查询业务立等可取,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服务保障,提升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