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曹妃甸区电影人用实际行动谱写霞光中诗情画意的放映生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09-11 14:58:38
分享:

曹妃甸区电影人用实际行动谱写霞光中诗情画意的放映生涯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每天的下午5点30分,曹妃甸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的后院,就会开出一辆蓝白相间的依维柯,电影放映流动车几个红字格外醒目,这不是下班的车辆,而是曹妃甸电影公司的马钢铁师父和他的团队出发了,每天这时候他们都准时的奔赴曹妃甸区各个村队、社区、工厂、企事业单位去放映电影,在这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之时曹妃甸1943平方公里土地上,闪现这支已经不再年轻的放映队伍。

  马钢铁,电影放映技师,61虚岁(2018年10月3号退休),刘海军,电影公司经理,60虚岁(2019年退休)......6个人的曹妃甸电影公司,最小的是公司副经理孙军海,54岁,他们平均年龄是58岁。这要是在有些单位,领导会安排这些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做清闲一点的事情,然而,在这里,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用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诠释着自己热爱一生的电影放映工作。

曹妃甸区电影人用实际行动谱写霞光中诗情画意的放映生涯

  万道霞光中洁白的荧幕矗立在美丽的乡村广场上,中国红的条幅上写着“记忆曹妃甸,露天电影大放送”。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开始三三两两聚拢在荧幕前,曾几何时,《小兵张嘎》《地雷战》《地道战》......那些脍炙人口的电影,给人们带来多少欢欣快乐,《少林寺》《武林志》那些出神入化的镜头,让人们趋之若鹜,大街小巷中哼唱着“少林!少林!”和牧羊曲。《高山下的花环》让多少壮志男儿投笔从戎保卫祖国的边防。而今那远去的歌声已经成了人们心中永远的记忆。

  今天的电影已经不再使用胶片放映机,那笨重的设备也走进了历史的角落,取而代之的是便携小巧的数字放映机,广告牌上写今晚的片名《拼了》,在放映前有时还根据农时节令放些科教普及的短片,例如水稻病虫害防治、海淡水鱼类养殖、河豚鱼的去毒......

曹妃甸区电影人用实际行动谱写霞光中诗情画意的放映生涯

  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中老年人健身养生内容加片,公司会根据观众的要求及时调配片源。为了配合区委区政府的文化活动、政治宣传,引进热播的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根据省市要求在8月份消防安全月放映《火海逃生》,在7月暑期放假前让电影走进校园,为华北理工大学的近千名师生放映《曹妃甸新城》《相约曹妃甸》以及曹妃甸本土拍摄的环保理念影片《爱39度》,为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了解热土曹妃甸打开了一扇大门。

曹妃甸区电影人用实际行动谱写霞光中诗情画意的放映生涯

  曹妃甸区下辖109个村队,就是这支老当益壮的电影放映队伍,像辛勤的蜜蜂一样,奔波在片希望田野上。根据上级要求,每年每个村队都要安排两场放映活动,但是季节和气候是一个制约,一年只有在五一和十一是适合露天放映的时间,于是,他们就早出晚归,安排每晚每个村队放映两场。这是一支迎着晚霞出发、身披星月凯旋而归的队伍;这是一支任劳任怨、暮年依旧干劲十足的队伍;他们克服突发的恶劣天气和各种不利因素,认真圆、满的完成全年的放映任务,累计放映场次达到1340场。五一走机器轰鸣的工厂、六一走进歌声海洋的校园、八一走进戎装整齐的军营......乡村小路留下他们匆忙的身影,城市广场洒下他们辛勤的汗水,曹妃甸电影人,恰如天边那一抹夕阳余晖缤纷,炫丽多姿!

关键词:曹妃甸,电影,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