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区唐海镇三项举措 提升执行效率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立金 冯喆
2018-09-13 11:27:4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刘立金 记者 冯喆)曹妃甸区唐海镇通过主要领导推动、基层广泛参与、强化制度保障,实现“守讲提”活动取得实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主要领导推动。一方面召开守纪律讲规矩提升执行效率活动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下发我镇“守讲提”活动方案,明确镇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基层负责人等相关人员职责,做到任务清楚、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一方面积极协调区内外媒体对全镇“手讲提”活动进行跟踪报道、邀请区纪委领导等专员对全镇“手讲提”活动进行业务指导,营造“手讲提”活动浓厚氛围,做到“手讲提”活动深入人心。截至目前,镇内播报“守讲提”活动共计5次以上。

  基层广泛参与。全镇村队、社区、机关共计19个基层党组织立足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积极开展学习会、讨论会、民主生活会及“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会,将守纪律讲规矩提升执行效率活动引向纵深,筑牢全镇党员干部“守讲提”思想意识。

  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并完善《机关工作人员岗位责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岗位责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农业村队工作人员岗位责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等6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纪律;成立由纪委牵头,纪委办、党委办等相关科室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基层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不留隐患,确保工作不偏差。

关键词:曹妃甸,唐海,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