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新闻

唐山向“7·28”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5-08-06 15:2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8日上午,我市向“7·28”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救灾捐躯英雄敬献花篮 。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39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内举行向在唐山“7·28”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追忆逝去同胞,缅怀抗震先烈,寄托无限哀思。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绣峰,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等市四大班子领导,驻唐师以上部队主要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丁绣峰主持。

  雨后的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内树木葱翠、庄严肃穆,地震纪念墙前布满了各色鲜花,聚集了各界群众,场间气氛凝重。上午8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2名身着正装的礼兵抬着写有“献给在唐山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的花篮,伴着深情的《献花曲》缓步前行,将花篮摆放到纪念墙下。

  焦彦龙神情庄重、步伐稳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绶带。随后,全体肃立,向在“7·28”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默哀。

  默哀毕,焦彦龙等市领导瞻仰了抗震纪念墙。焦彦龙与前来祭奠亲人的群众握手,他说:“1976年7月28日,我市发生震惊中外的强烈地震,24万同胞不幸罹难。39年后的今天,我们告慰逝去亲人的最好方式,就是把唐山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活着的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抗震精神,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作出贡献。

关键词:7·28地震,39周年纪念日,地震遗址纪念公园,丁绣峰,焦彦龙

责任编辑:唐旅游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