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旅游频道

领略历史变迁 品味千年民俗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2015-05-22 15: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古老纺车见证逝去时光 陈儒 摄

  聚焦蒸、煮、炖特色佳肴 陈儒 摄

  消失的农具记录农耕文化 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3日电(陈儒 ) 9月21日,迁安10多位摄影爱好者,共同走进唐山迁安杨家坡民俗文化园,用镜头定格迁安悠久历史,领略感受极具地域特色的迁安民俗文化。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位于滦河与青龙河交汇处、文化底蕴深厚的迁安市彭店子乡杨家坡村,占地100亩,由迁安市著名企业家、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杜宝海出资两千万元,历时五年于2013年9月建成,并于当月26日开园,即日起免费向游客开放。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由古龄齿象展示区、民俗文化文物展示区、明清文化和古典建筑展示区、民俗餐品尝区、中华老字号酒珍藏品鉴区、精品梨采摘区以及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等七大功能区组成。其中,民俗文化文物展示区以民俗博物馆为中心,展示民间各种已经消失和正在消失的民间实用器物,让观众从中感受到长城内外的民俗风情。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可以同时容纳多个民俗文化团体共同展演,如正月十五元宵灯展、大秧歌、评剧、迁安皮影,还可以举行寿诞庆贺、婚礼等,为满足游人文化生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领略历史的变迁,体悟民俗文化的灿烂”,杨家坡民俗文化园开园以来,每天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年来接待参观者达3万余人。

关键词:迁安,杨家坡,民俗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