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资讯

婴幼儿游泳谨防患上传染性疾病

来源: 唐山协和医院 作者: 2015-04-13 22: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唐山大街小巷悄然兴起了很多婴幼儿游泳馆,年轻时尚的父母们纷纷带孩子前去享受游泳的乐趣与健康,但不知道孩子在游泳时面临一些健康隐患。近日,唐山市协和医院皮肤科收治了不少因在游泳馆训练时患上传染性软疣的孩子。专家提醒,婴幼儿游泳应谨防传染性软疣等传染性疾病。

  5岁的男童乐乐最近迷上了去婴幼儿游泳馆游泳,可是去过几次后,妈妈突然发现孩子的前胸、后背和手臂上长了很多小丘疹,像一颗颗小珍珠一样呈现蜡白色光泽,还可以挤出白色干酪样物质。妈妈赶紧带孩子来到协和医院皮肤科诊治。经过仔细检查,最终诊断为传染性软疣。通过询问病史,发现乐乐参加了游泳馆的游泳训练,考虑是在游泳中被传染该病。这是该院近一段时间发现的第十例婴幼儿因游泳被感染传染性软疣病例了。

  唐山市协和医院皮肤科专家介绍,传染性软疣是一种由痘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皮肤病,有一定接触传染性,主要发生于青年和儿童。因婴幼儿皮肤娇嫩,如果游泳馆采用氯气进行水消毒,过多添加漂白粉易造成儿童皮肤黏膜破坏造成过敏和抵抗力下降,如果与罹患该病的儿童一起游泳就容易被感染。

  专家建议,婴幼儿游泳要选择一个健康安全的规范机构进行游泳训练。当家长发现孩子有可疑皮疹时应尽早就医,如发生软疣应避免搔抓,以免扩散传染,注意个人卫生,不共用浴巾。

关键词:婴幼儿,游泳,传染病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