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点击排行

唐山市委办公厅党员干部到潘家戴庄清明祭奠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4-09 15:3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清明节前夕的4月3日,市委办公厅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滦南县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举行祭奠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市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50多人参加了祭奠活动。

  在悼念广场,办公厅干部职工怀着沉重的心情向惨案中牺牲的1280名群众献上花篮、静默致哀;在方坑遗址、下沉广场和冤魂墙前,用心感受冀东人民在战火硝烟中奋勇抗争、无辜同胞惨遭屠杀的画面。血与泪的史实,再现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残暴罪行,同时更彰显了我国革命先烈先辈的民族气节和无畏精神。

  通过祭奠活动,办公厅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受到了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激发了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动力,增强了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献身党的事业的决心。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作为当代党员干部,作为市委中枢机关的一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民族精神,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忠诚服务党的事业;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四个干”抓落实机制为准则,忠诚履行好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职责,努力在全市党政机关中作出表率、立好标杆,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贡献力量。

关键词:潘家戴庄,清明,祭奠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