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新闻

文史专家闫克歧向开滦博物馆捐献文史资料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3-24 09:2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7日,年逾七旬的我市文史专家闫克歧将自己多年文史研究成果《唐山地名分类》20米长卷和新出版的文史丛书《解读唐山地名》捐赠给开滦博物馆,开滦博物馆馆长王立新对其始终心系开滦、情牵开滦表示感谢,并颁发捐献证书。

  此次闫克歧捐献的《唐山地名分类》20米长卷,是其在创作新书《解读唐山地名》过程中,花费多年心血搜集整理的,对唐山城市历史文化研究有一定的文化参考价值。

  闫克歧是开滦宣传文化战线上的一名老兵,我市文史专家,对唐山市尤其是古冶区的文化、地理等历史文化风俗等有深入研究。其早年创作的系统反映全国劳动模范“矿山铁汉”侯占友的长篇纪实文学《黑金沃土》《抗日英雄节振国》曾在煤炭战线产生广泛影响。

关键词:开滦,博物馆,文史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