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旅游频道 >> 景区新闻

焦彦龙在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调研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5-03-20 09:2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7日下午,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来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调研。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他在调研时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突出优势特色,科学规划建设,全力打造京津冀、环渤海地区著名的“海上”旅游景区。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副市长曹全民一同调研。

  焦彦龙实地考察了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规划展馆以及中南集团捞鱼尖综合开发及岸线整治、滨海大道绿化、三贝明珠码头、菩提岛旅游开发等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国际旅游岛开发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管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开发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使过去默默无闻的三个荒岛成为京津冀、环渤海地区有了相当名气的重点“海上”旅游区,而且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成了很多人都想来、来了还想再来的旅游目的地。
  焦彦龙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开发建设的信心。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是个非常好的项目。在京津冀、环渤海地区,拥有这样难得的未开发的岛屿资源,是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特色。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市场的需求也将越来越旺盛,旅游业将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朝阳产业。京津冀协同发展也给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旅游。我们要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机遇,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努力争取北京的健康、养老、养生、文化、教育等产业转移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特色,努力把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建成环渤海著名的“海上”旅游景区。
  焦彦龙强调,要科学开发、可持续发展。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认真细致地做好控制性详规等规划,通过规划来引领和凸显建筑与设计的风格、品位、特色。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财务管理等基础工作,精打细算,确保把宝贵的资金用到刀刃上,用在发展的关键环节。要牢固树立市场思维和开放思维,加大宣传和市场营销力度,把每一块宝贵的陆上、岛屿资源充分利用好,用市场的开放的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和民营资本,加快包括基础服务设施在内的项目开发建设。下步,要着力突出特色,在京津冀、环渤海地区打响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著名的“海上”旅游景区的品牌。市委、市政府对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前景充满信心,将全力支持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关键词:唐山,国际旅游岛,乐亭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