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新闻

10月底前世园会会址建设全部完工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3-03 09:5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7日上午,唐山南湖生态城管委会组织召开世园会会址建设动员大会。副市长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忠在听取了南湖管委会2015年世园会会址建设重点任务的安排部署及南湖世园会各建设工作组代表的汇报后,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李国忠指出,去年以来,南湖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世园会筹备工作的统一部署,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全面拉开会址建设的序幕。会址建设55个项目已开工过半,大环境绿化和外围路网已基本完成,8个重点场馆全部开工,取得较快进展,世园会的大框架已经初步形成,为世园会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址建设还面临着艰巨的任务,责任和压力很大。一是举办世园会的意义重大。办好世园会,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唐山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巨大的拉动作用和品牌效应。二是规划建设标准高。世园会是世界最高标准的园艺盛会,也是唐山乃至河北举办的最高规格国际性展会。唐山作为地级市,一定要把世园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辜负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三是时间紧迫。工期很紧、任务很重,世园会2016年4月底开幕,倒排工期算账,今年10月底前要全部完成建设任务。面对会址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担当尽责、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四个干”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勇于超越”的南湖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面掀起会址建设的新高潮,奋战240天,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科学组织,全力加快会址建设进度。目前,南湖管委会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工程建设有条不紊、高效进行。要按照10月底全部完工的总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流程,逐项目确定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调动施工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结合汛期施工特点,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准备,防止出现停工和延误工期的问题。

  三是精益求精,严把规划设计和工程质量关。工程开工前,南湖管委会要结合市规划局,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对施工图纸进行认真核实;工程建设中,要组织规划设计单位,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工程建设完全符合规划设计要求。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认真按照国家基建程序,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要健全完善“政府监督、企业自检、社会监理”质量保证体系,全方位加强质量监督,坚持现场全程监理,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必须整改纠正到位。一定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做到制度到位、防范到位、管控到位,杜绝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四是规范运作,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南湖管委会要严格落实政府工程的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法定程序,确保项目合法合规、手续完备。要进一步加强廉政纪律和制度建设,主动邀请监察、审计部门介入,实施全过程监督,消除管理盲点和漏洞。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打造公开、公平、公正和阳光透明的环境,防范和杜绝出现违法违纪问题。

  五是加强协调,合力推进工程建设。会址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今后,市政府将建立协调服务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发改、规划、国土、财政、供电等部门和路南区政府,深入一线、近身服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导和协调服务,掌握一手资料,及时反馈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准确依据,从市级层面完善“四个干”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加快会址建设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南湖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