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新闻

丰润“两节” 文化惠民活动好又多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2-27 08:4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唐山市丰润区新春优秀原创文艺作品汇演在丰润区动车城影院举行,评剧联唱《梦回红楼乡韵情》、评剧小品《墙》、歌曲《历史碾下一道辙》等17个节目都是丰润区评剧团、丰润区文广新局等单位原创,并首次与观众见面。春节、元宵节期间,丰润区立足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全区城乡热起来、火起来、跳起来。

  “两节”期间,丰润区推出趣味高雅、思想艺术水平高、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剧(节)目,“古城新韵·浭水扬波”丰润区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展演、“丰润评剧演出周暨全国名家名票演唱会”为群众献上经典文化大餐。这区文艺工作者深入军营学校、厂矿车间、村镇社区,开展“唱响核心价值观·共跳百姓健康舞”、“读书圆梦——万人采书”、全民阅读大讲堂、送戏下乡演出等文化惠民活动,通过专场文艺演出、儿童剧演出、电影放映、展览等多种形式为城乡群体提供文化服务,使他们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的佳节。

  丰润区还在节日期间组织内容丰富、形态多样的非遗展示、传承活动。“冀东风情展演”邀请京东评剧、唐剧、乐亭大鼓、京韵大鼓、快板书、皮影等冀东传统民间艺术传承人集中展示演出;”民俗文化艺术节“组织民俗文化传承人现场制作麻糖、烧饼、元宵、炸糕、花生糖等地方小吃,展现民间饮食文化魅力;群众参与的“秧歌队伍展演比赛”则增添春节民俗文化氛围。

关键词:丰润,两节,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