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资讯

2014河北出口产品质量大幅提升 口岸经济发展迅猛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2-13 09:1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产品质量大幅提升、新品新市场大批涌现、口岸经济发展迅猛、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境外疫情冲击加大、出入境旅客持续快速增长……昨日,从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4年河北对外经济适应新常态,六大看点折射出发展新趋势。

  质量大幅提升出口产品检验检疫批次合格率达99.7%

  据河北出口产品质量水平稳步上升,出口产品检验检疫批次合格率达99.7%,农食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4.99%的情况下,被国(境)外通报批次同比下降31.94%。检验检疫出口动物水产品类4.56亿美元,不合格货值206.8万美元,货值不合格率为0.45%,较2013年下降了2.41%。出口食品检验检疫不合格占总出口批次的0.26%,同比2013年下降了0.24个百分点。

  同时,2014年收到国外预警通报显著减少,同比下降22.67%;出口工业产品退货调查也大幅减少。2014年,河北检验检疫局完成出口工业产品退运货物追溯调查较2013年批次减少9.76%、货值减少35.10%。

  89种新品出口欧美等国新开拓104个国家(地区)市场

  据河北检验检疫局对全省591家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和部分工业品企业不完全调查,2014年河北产热加工猪肉、食用菌罐头和麦芽糊精等89种新品分别出口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等101个国家或地区,货值达8400万美元;另有大豆挤压食品、脱水蔬菜等部分新开发产品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新增产品以农产品食品为主,约占总量的85%。河北唯一一家获国家认监委备案的输美罐头产品——食用菌罐头,在承德森源公司诞生。

  洗净羊毛、软包装栗仁、狗咬胶和豆粕等87种产品分别累计新开拓了欧盟、日本、澳大利亚、东南亚和非洲等104个国家(地区)市场,出口货值达1200万美元。产品主要涉及机械零配件和农产品食品等,约占总量的70%。

  口岸经济发展迅猛建成秦皇岛港和京唐港两大查验点

  作为北方资源能源进口大港,2014年河北省口岸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2.16亿吨,货值201.9亿美元,进口量较2013年增长26.9%,约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占比较2013年提高了近3个百分点;进口煤及褐煤2676.18万吨,保持了占全国总量9%的份额。同时,建成了秦皇岛港和京唐港查验点,成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曹妃甸港作为北方最大的进境木材物流、加工及其产品研发、生产等全产业链的港口,建设也正加速推进。

  2014年,河北新建并通过总局验收投入使用的隔离场6家,正在筹建1家。预计2015年全省使用隔离场数量将达10家,年最大隔离能力达10万头以上,河北口岸将成为全国进境种牛隔离场数量最多、隔离能力最强的口岸之一。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出口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