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点击排行

唐山市图书馆2015年寒假春节活动安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31 16:4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假、春节将至,为营造文明、喜庆、祥和的节假日气氛,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公益性,提升图书馆的文化服务水平,唐山市图书馆特别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具体如下:

  1、“阅读——孩子成长的助推器”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家长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阅读学习方面的问题及教育孩子过程中的苦恼,特开展两期家庭教育讲座。

  时间:2015年2月1日、8日上午9点

  地点:唐山市图书馆北二楼视频点播室

  主讲人: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河北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韩凤友先生。

  2、“剪多彩窗花过文化大年”剪纸知识讲座

  为丰富市民春节文化生活,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剪纸”这项民间文化艺术,通过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的方式让民俗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特举办“剪多彩窗花过文化大年”剪纸知识讲座

  时间:2015年2月7日、14日上午9:30

  地点:唐山市图书馆北二楼视频点播室

  主讲人:全国著名剪纸艺术家、开滦唐山矿文联剪纸手工艺制作协会会、唐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唐山市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孙东义先生。

  3、“喜气洋洋迎新春,挥毫泼墨抒风采”老年书画笔会

  为了喜迎新春佳节,丰富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加强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唐山市图书馆定于2015年2月13日举办“喜气洋洋迎新春,挥毫泼墨抒风采”老年书画笔会活动。

  时间:2015年2月13日

  地点:图书馆老年人阅览室

  4、“书香唐图,新书悦读”新春书展

  为了充实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欢庆新春佳节,寒假期间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绘本故事、文学科普、人文历史等方面的图书4000册与小读者见面,让他们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和提升自己。

  时间:2015年1月22日至3月10日

  地点:图书馆少儿借阅处

  5、“绘本阅读开启美丽人生”亲子绘本故事会

  为了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帮助孩子在阅读中认识自我,为孩子开启认识世界的大门,启迪孩子的智慧,在寒假期间,唐山市图书馆特别为低龄儿童准备了绘本故事会,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活动要求:活动参加人数限15人

  活动时间:2月7日、14日、21日、28日上午10点

  地点:图书馆三楼亲子阅览室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唐山,图书馆,读者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