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遵化

万佛园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4-12-15 21:2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遵化万佛园景区发展有限公司是经国家民政部、国家文物局批准兴建的经营性陵园,由香港宣威集团与遵化市民政局下属遵化市吉安园林陵园公司合作、香港宣威集团董事长浦江先生独资兴建。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金400万美元,主营殡葬业、园林业及附属服务行业、园内的景区设施服务;餐饮、住宿服务;石材加工;工艺品、农副产品销售,投资总额800万美元。2004年12月万佛园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区,是国内第一家拥有4A级旅游区头衔的花园式陵园。2013年2月万佛园大酒店被评为国家“四星级”酒店,成为国内同行业中的佼佼者,以陵园经营为主导的多元化经营体系全面铺开。在京、津、唐设有驻外办事处。公司2004年通过ISO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万佛园即燕山塔陵,是中国唯一坐落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清东陵风水墙之内的花园式林园,其风水与清东陵一脉相承。因该建筑位于燕山脚下,具有陵墓性质,得名燕山塔陵。后有万尊佛像建成,又称万佛园。这里结合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及佛学、道学、儒学与现代园林艺术,是集人文景观、旅游、参学为一体的胜地。

  万佛园有“十景、九宝”。十景为:孝经碑、风水球、长生殿、十二生肖、金水桥、善逝八塔、放生地、金宝塔、隆福阁—唐山地震纪念堂、二十九军纪念碑;九宝为:孝经影壁儒家宝、活佛舍利无价宝、皇家风水吉地宝、十二生肖周易宝、佛祖八塔镇园宝、金身大佛宝中宝、大殿木雕传世宝、抗日英雄民族宝、地震灵牌之最宝。山门巨匾“燕孝经碑长16米,高4.5米,汉白玉石建造,碑上铭刻孔子的《孝经》。碑两侧各有一块耳碑,分有刻有青龙,白虎图案。孝经碑后风水池内有风水球重6吨,借助水力随浪花转动。

关键词:唐山,遵化,万佛园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