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曹妃甸

曹妃湖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4-11-26 15:5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湖是曹妃甸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733.3万平方米(11000亩),蓄水能力2365万立方米。平均水深2.5米,最深处达6米。广阔的水面,不仅是乘船游览、垂钓的好地方,同时能够供给周边农田生产用水,还是曹妃甸工业区的后备水源。湖中央的三座小岛是天然的鸟巢,成为多种鸟类居住的天堂。为提升曹妃湖的整体景观效果,迎接首届曹妃甸论坛的召开,唐海县委、县政府投资3000万元,组织实施了曹妃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将环湖10公里道路改造为5米宽的沥青路面,并在南北两岸铺设卵石湖岸,新增1500米木栈道和3座亲水平台,新建水上公园1座,以及荷花池和游艇码头。不仅拉近了游客与自然的亲和力,也充分展示了曹妃甸湿地生态、环保、和谐的魅力。

  曹妃湖东部按“品”字型建设了三座人工岛,每座岛的面积为100亩,其中一号岛、三号岛为圆型岛,二号岛为两个圆型岛联结形成的葫芦型岛。再往里面走,东北角有一座半岛探入湖面,就好像一艘航船正在蓄势待发。为保持自然景观,可以看到湖中点缀的几座生态小岛,它们是鸟类栖息的乐园。环视曹妃湖四周,湖堤绿化已经全部完成,分别栽植了金丝柳、火炬树、香花槐、紫穗槐14万株。湖堤绿树成荫,成为镶嵌在曹妃湖周围的绿色围廊。

  曹妃湖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有着清新怡人的自然风光。西侧与渤海国际会议中心相联通、与论坛会址配套工程隔河相望,形成统一景观;南侧紧邻湿地公路,东面有唐曹高速、青林公路并肩而行,北为在建项目曹妃湖商务休闲港和漂亮美观的红顶白墙农家村落。在这里,富有现代气息的高品质旅游休闲景观与原生态的湿地风光相得益彰、和谐共生。唐海湿地被誉为水墨经典、诗画之源、有“北方江南”之称。

  曹妃湖,以双龙河、青龙河为纽带,与落潮湾、润泽湖相贯通,形成13平方公里面积的姊妹湖,成为曹妃甸新区的黄金水带!万亩曹妃湖,千顷芦苇荡,向世人展示出独特的秀美身姿。

关键词:曹妃甸,湿地,景观

责任编辑:张光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