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路南

唐山抗震纪念馆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4-11-26 17:0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抗震纪念馆座落在唐山市中心抗震纪念碑广场西侧,总建筑面积5380平方米。纪念馆建筑设计新颖别致,中间方厅耸立,周围圆厦环抱,屋面西高东低呈台阶状,向广场中心倾斜。

  馆内大厅正中矗立着江泽民同志为唐山人民的亲笔题词。同时建成的还有唐山地震纪念碑。纪念碑主碑的四根碑柱象征着唐山的新建筑拔地而起,表现了唐山的兴旺发达,主碑的上端造型,犹如四只伸向天际的巨手,象征着人定胜天。碑的四周踏步为四段,每段7步,共计28步,象征“7.28”(公元1976年7月28日)。

关键词:路南,抗震,纪念馆

责任编辑:张光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