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路北

五家庄天主教堂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4-11-26 15:5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家庄天主教堂建于1989年,现为唐山教区所在地,俗称主教府,正名为圣母无染原罪堂,于1988年重建,哥特式建筑,教堂正中设大祭台一座,祭台后悬挂木制耶稣苦像,苦像上面圣龛中有圣母全身塑像。两旁写有“吁玛利亚无原罪之始胎,我等奔尔台前为我等祈”字样。

  教堂正面排列三个拱形大门,堂脊上竖立耶稣全身塑像,八位小天神和圣母及圣若瑟塑像分列两旁。在拱门上面的墙壁上设有金色的AO两个字母系希腊文ALPIIA和OMEGA(啊勒法、欧麦嘎)的缩写,在这里是:无始、无终之意。

关键词:路北,五家庄,天主教

责任编辑:张光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