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路北

凤凰山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4-11-26 17:0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凤凰山公园位于市中心区,面积19.75万平方米,是我市建园最早、功能设施完备的公园。园内山清水秀,亭台上台阁榭,样样精致。 凤凰山原外双凤山,主峰海拔88米,山势挺拔秀丽苍松翠柏密布,因前山如凤凰展翅故名。

  早在唐代以前,凤凰山上就有朝阳寺等古建筑,明朝时民众又公证机关资兴建菩萨殿,内供铁菩萨一尊,自此方贺百里香客不绝,尤其到庙会的时候,热门程度甚至可同“天桥”相比。历经日寇侵占,地震破坏,山上建筑大部分被毁。震后公园复建,翼亭、游廊、小桥、石径、清池、画航,相映成趣。震后幸存下来古朴典雅的八角重檐凤凰亭依然矗立在山巅,登二楼平台眺望,新唐山一览无余。

关键词:路北区,凤凰山,景区

责任编辑:张光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