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伏天忙“充电” 唐山妇联培训代理员助妇女维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8-08 11:1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7日电(周骏波 记者 张天虎)“我想请教专家一个问题,我们工作中经常遇到家庭暴力的事件,解决起来非常棘手,请您给支支招吧”。不久前,市妇联举办基层妇女信访代理员骨干培训班,来自市、县、乡、村四级的260多名妇女信访代理员骨干,面对面倾听了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据悉,按照唐山市妇联创新加强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的相关工作规定,7月份是我市市、县、乡、村四级妇女信访代理员集中培训月,各级妇联组织按照下培一级原则,通过培训、座谈、实践分享等多种形式,层层开展了了代理员集中培训活动,全市1.2万名妇女信访代理员全部参加培训。

  妇女信访代理是2009年6月唐山在全国首创的妇女维权工作模式。五年来,市妇联坚持把代理员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全面推行了岗前培训、持语上岗、岗位培训、下期上站、实践分享“五步建设法”,队伍整体规模和素质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全市妇女信访代理员数量已经由2009年1067人,增长到12000多人,累计成功代理各类妇女信访案件2.27万件。妇女信访代理在基层维权维稳中,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平安网”。

关键词:妇联,唐山,维权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