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文教

庆七一 献大作 毛体书法第一人在唐开书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沛玉 吴立勇 金宗明 2014-07-03 11:0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波先生在书法展开幕式上(左三为陈波先生)

 
 唐山书法爱好者正在观看展览
  长城网唐山7月1日电(陈沛玉 吴立勇 记者 金宗明)7月1日,河南开封籍书法家陈波书法展在唐山南湖书画院盛大开幕,唐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领导与百余名书画家和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陈波先生是中国名家书画院终身名誉院长、中国民族文艺家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是中国当代著名的书法家之一,被誉为中国“毛体书法第一人”。中国书协、美协评审组曾这样评价他:“远观(陈波)作品,遒劲、朴实、厚重、洒脱;近观则优雅自然、飘逸灵动。他的字既有苏黄的浑厚,也有米氏的雄健,还有张端图的狂放,不拘一格,颇为当代大家。”

  陈波先生在开幕活动上说:“能够在‘七一’这一天与唐山人民交流自己书法心得,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不仅是我与唐山人民一道重温毛泽东同志艺术作品的契机,更能借此机会,为党的九十三岁生日献礼。”

  与会嘉宾认为,陈波先生的这次书法展必将给唐山书法家和喜爱书法艺术的唐山市民带来一场饕餮盛宴,也必将促进唐山、开封两个城市的文化艺术交流的开展。

  据悉,此书法展由唐山市文联、唐山市书法家协会、唐山劳动日报社主办。展览日期7月1日至7月6日,展期6天。 

 陈波先生书法作品

陈波先生书法作品

陈波先生书法作品

 

关键词:陈波,书法,书展,七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