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南县新闻网 >>  滦南县>>头条新闻

唐山:滦南全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http://ts.hebei.com.cn/lnx/ 2014-06-19 10:03 滦南县新闻网

  滦南县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积极创新、强力推进,在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壮大县城经济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坚持机制创新,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这县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把分散在部门科室的行政审批职能全部向行政审批服务科集中,各部门的行政审批服务科向县行政服务中心审批服务窗口集中,简化申报材料,压缩审批环节,探索实行联合审批、联合验收制度,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日前,有3家审批部门新进驻“中心”办理业务。

  规范审批行为,加快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这县组织具有行政审批权的单位对县本级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化管理,将行政许可14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43项、行政监管123项,经县政府门户网站、行政服务中心和各部门网站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强化服务理念,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该县成立投资服务中心,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投资客商接待、投资环境考察、申报审批代办、政策法规咨询、相关诉求代理等多方面的全程服务。各职能部门在清理行政审批目录的基础上,分别编制了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表,依法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压缩办事内部环节和完成时限,为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提供便利。工商部门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实行投资主体“零限制”、注册登记“零收费”,降低创业门槛,民众创业热情被充分激发,企业注册登记增量明显。今年第一季度新发展企业128户,同比增长173%;新发展个体工商户643户,同比增长112%。

关键词:滦南,审批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