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冀东油田:技术比武提高技能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岩 王翔
2023-05-24 14:11:06
分享:

雨中培训不停歇。王翔 摄

  “接下来,我们走进原油三项装置区,现场讲一下工艺流程……”近日,在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基层一线厂站,面对由各班组优秀青年组成的技术比武参赛代表,技师张立群绘声绘色地讲述起装置流程与现场操作注意事项——这是该公司技术比武“热身赛”前期准备工作中的鲜活一幕。

  以竞赛促提升、以竞赛提水平,通过“热身赛”,该公司为员工提供竞技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青年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熟练的岗位技能,在油田技能大赛活动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队伍素质,该公司以竞赛型为主深入推进6个基层厂站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培训,通过实操训练、流程解析、动态分析等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与技能一体化训练,引导青年员工真正发挥专业特长,实现岗位价值。

  据了解,在技术比武 “热身赛”的驱动引领下,该公司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培训力度,员工积极主动到现场讲工艺流程、讲设备原理,通过深入学习、系统归纳,进一步掌握了装置原理、清楚了工艺流程、提高了操作技能,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既提升员工岗位专业能力,又为企业高质量、快速度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关键词:员工,技能,技术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