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百姓看联播丨当长城遇上乡村游

来源: 冀云  作者:冯喆
2023-05-23 14:04:49
分享:

  考考你,在长城上怎么区分内外?走,咱先爬上去再说。

  美丽河北,不仅能在河北新闻联播的慢直播里“云赏”,更能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奔现”。

  这里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迁西段的青山关长城,是迁西地界明长城保存最好、最有代表性的一段。这里还有河北省乡村旅游示范点的青山关景区,值得一看。

  在长城上到底怎么区分当年的关内关外?往这看,墙体有排水沟和排水口的一侧就是里面,另一侧就是外面,口诀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长城文化传承人陆永新:“那时对长城砖的质量有严格要求,砖上会标注生产年限和制作人信息。以后出了问题,都要追责本人或其后人。”

  这波“追溯码”刻的就是“责任感”。

  长城上雄奇壮美,长城下别有洞天。

  南眺,是长城遗址中独一无二的“七十二券”敌楼;北望,有唐山最高峰“八面峰”。

  下山便是长城沿线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古堡。满满的明代范儿,主打一个沉浸式体验。

  校军场耍枪戟、酒肆中尝佳酿、民居院里得惬意。临走,您还能带上一份有名的迁西板栗!

  长城IP有魅力,文旅融合齐发力。

  从五一假期开始,景区客流量日均两三千人,给周边老乡的“农家乐”也忙坏了。

  长城在唐山绵延200多公里,东起迁安,穿越迁西,西至遵化。每一段都在结合自身优势打造有特色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品牌。

  要我说,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很大,大到万里长城串联的所有点线面,它也很小,小到每一处景别最细微的文化符号。

  记者:徐倩

  文案:徐倩

  摄像:邢丁 侯嘉正 杜宇昕

  后期:徐倩

  海报:徐倩

关键词:长城,文化,文旅融合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