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党委“五大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开滦集团  作者:郭洁清
2023-01-10 15:27:37
分享:

  连日来,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党委以“明理”“崇德”“守法”“暖心”“净网”为主题的“五大行动”蓬勃开展,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加快“智慧、高效、幸福”新欢矿建设,增强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提升员工思想境界,开展“明理”行动。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区科、进班组,各基层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理论宣讲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企业落地生根。

  提升员工道德修养,开展“崇德”行动。今年以来,这公司党委开展“讲好欢矿故事”群众宣讲活动11场次、“最美欢矿人”模范宣传活动4次,以及道德讲堂活动22次,弘扬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美德。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今年以来,他们先后表彰“红旗党支部”20个、“优秀党员责任区”160个、“党员先锋岗”644个。

  提升员工法治意识,开展“守法”行动。这公司党委健全员工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机制,深入推进“四防、四无、四覆盖”创建工作,完善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机制,及时帮助员工纾困解难。深化平安矿区建设,强化矿区治安综合治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开展“暖心”行动。这公司党委聚焦员工关切的焦点热点,建立“精准+高效”员工服务体系,切实把员工的诉求转化为为员工办好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服务员工、关怀员工、温暖员工的“最后一公里”。

  提升员工网络素养,开展“净网”行动。这公司党委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管理,教育引导员工遵纪守法、文明互动,自觉维护良好网络秩序。鼓励员工利用网络平台讲好党的故事、展现开滦形象,真正成为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郭洁清)

关键词:开滦,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