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冲刺安全生产确保收好尾 高起步

来源: 开滦集团  作者:郭洁清
2022-12-20 11:43:10
分享:

  进入十二月份,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进入了安全生产的最后冲刺阶段,他们从强化安全宣教,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检查,强化“四自一监”管理,开展安全生产竞赛和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严肃劳动纪律等多方面入手,为今年收好尾,明年实现高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该公司从强化安全宣教入手,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不抢、不急、不冒进,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落实到现场。基层各单位充分摸清员工心理动态,认真做好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强化安全理念灌输,消除员工思想上的隐患,稳定员工队伍,加大事故案例教育,“四防”教育等,通过持续开展案例剖析警示教育活动,以区队或班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员工对照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立足本职岗位进行警示教育,做到全员覆盖,确保员工思想重视安全,集中精力搞好安全生产。

  进入十二月份,该公司从公司、区科两个层面都对值班盯岗安排做了相应的调整,从公司层面,值班和盯岗人员要清楚当班公司各单位安全生产“底数”,加强对公司当班各生产单位的现场管理管控,加强对当班出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指挥处置,及时准确的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各单位严格落实管技人员值班盯岗制度,盯住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岗位,真正做到与员工同上、同下、同行、现场交接班。各工班队长现场组织安全作业也要做到眼勤、嘴勤、脚勤,及时提醒班组员工,做到不脱岗,不早退。现场盯岗人员要做到及时向调度室汇报当班安全生产问题,特别是当班的隐患排查和处理情况。公司调度室要及时掌握各个工作面和施工点的安全隐患排查、确认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动态掌握矿井安全生产情况。

  他们加大了安全的检查和查处力度,遏制各类“三违”、事故发生。对违反公司安全管理的各种行为,严肃查处,做到考核有上限不取下限,坚决遏制“三违”上升的势头,控制安全事故频发的局面。各基层单位要在员工中广泛开展安全“双想”,安全“追问”等活动,引导员工不安全不生产。同时,加强行为管控和隐患排查。注重现场纠偏,做到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真正负得起责任,严看死守,做好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他们要求安全生产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密切配合,切实抓好重点工作面、重点区域、重点工程的安全管控。并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竞赛和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同时,进一步抓好劳动纪律管理,强化员工作风建设,做好本单位考勤工作,如实记录出勤状况。对劳动纪律和考勤管理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要追究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从而保证劳动纪律的严肃性,使纪律和规矩真正得到贯彻执行。(郭洁清)

关键词:开滦,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