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浓缩特色管理系统——“小卡片”助力安全上产

来源: 开滦集团  作者:郭洁清
2022-12-20 11:39:57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在经济工作中的摆位,坚决实现安全生产最好年,今年四季度以来,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将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生产要求进行了系统整理和提炼,浓缩成“5556”学习卡,开展了全员学贯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为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这公司秉承以责保安、以质保安、以技保安、以素保安、以文保安的“五个保安”理念。加大管理和技术创新力度,一手抓科技立项“捡西瓜”,一手抓小革小改“拾芝麻”,在破解大系统安全瓶颈的前提下,更多围绕现场省时、省力、提高工效、保证安全,凝聚大众智慧,改善现场生产条件、改进施工工艺、改良作业工具等,真正把“安全第一”思想落到实处。

  他们落实“五个不开工”,即落实规程措施与现场不符不开工、隐患问题未整改落实不开工、小班前会未召开不开工、特殊情况管技不到岗不开工、平行、交叉作业没有管技协调不开工,真正筑牢现场安全防线。通过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真正实现作业现场安全确认“无死角”,并严格“零容忍”态度,让安全制度在现场掷地有声。

  他们坚持做到想安全风险不清楚不干、想安全措施不完善不干、想安全工具不配备不干、想安全环境不合格不干、想安全技能不具备不干等“五想五不干”,努力提升自主安全意识。通过三思而后行,把岗位安全做成自觉,促进自我保安和相互保安到位。

  这公司突出“五个务必”,即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反骄破满,牢记安全第一、务必牢牢把握“安全稳定”这个大局、务必落实《安全生产特别规定》,强化服从与执行、务必组织正规循环,不追、不抢、不突击,不安全不生产、务必严明纪律、强化责任、以上率下,做到认清当前严峻安全形势,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在深度、广度、力度上更进一步,打造声势、形成氛围。

  同时,他们强化“六个没理由”,没有任何理由不落实规程措施、没有任何理由不完善安全设施、没有任何理由不整改隐患问题、没有任何理由不落实主体责任、没有任何理由不走动动态巡查、没有任何理由不到岗重点管控等,坚持安全统领一切。鞭策广大管技干部自觉转变作风,每时每刻都把安全摆上政治高度,工作前优先布置,工作中重点关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安全自然年目标的坚决实现。(郭洁清)

关键词:开滦,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