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面对面“授课” 手把手“辅导”

来源: 开滦集团  作者:李志云
2022-11-09 10:48:03
分享:

  在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智能化开采实训基地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好奇地东看看、西摸摸,之后,还会在心里嘀咕:噢,技术员说的“智能化”设备原来长这样,也没那么抽象、那么难以接近。

  “智能化这东西,很抽象,想要大面积地普及智能化操作,必须得让员工看得见、摸得着,才能学得懂、学得快。”公司党委书记周立冰在谋划智能化人才培训时不断琢磨这个问题。

  随着智能化矿井建设的实施和不断推进,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关于“智能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迫在眉睫。如何让员工学得会,学得快这是关键所在——智能化开采实训基地便由此产生。

  该公司配备了智能化操作集控箱、电液控支架、PLC等先进设备打造了智能化开采实训基地,形成了智能化回采工作面全系统、全流程、全景体验式培训新模式,为大面积培养会操作智能化系统的一线员工提供了硬件支撑。截至10月下旬,这公司围绕智能化矿井建设对100余名基层操作骨干和维修人员进行电液控、集控等智能系统培训,保证了井下一线智能化设备平稳运行。

  “目前,智能化系统只用在部分采掘单位,之后会在公司遍地开花,这就提醒我们必须要有紧迫感,没掌握好的接着努力,没接触过的赶紧提前预习热身。”该公司技能大师说。

  为保证员工尽快动手操作、上手维修,该公司制定了长效性培训计划,每月至少组织两期智能化培训,挑选公司智能化高手、专家在智能化实训基地手把手教学,挑选骨干到智能化实训基地进行培训,快速高效地为相关单位培养急需人才。(李志云)

关键词:开滦,课堂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