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驾驶员突发脑梗 高速交警及时护送就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艳茹
2022-07-29 10:09:00
分享:

  7月24日15时左右,高速迁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车上驾驶员突发疾病,身体发麻不能动,情急之下将车停在了京哈高速迁西支线的两个隧道之间路段,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值班员立即通知路面执勤民警赶往现场。

  很快带班副大队长带领辅警找到了报警求助人,并看到驾驶员已被同行人员扶出车外,半躺在应急车道内不能行动。

  经询问三人是迁西本地人,要去北京务工,上高速前就有手麻的症状但没在意,行驶了五六公里后驾驶员突然右侧身体麻木不能动,勉强移动的左脚踩住离合并让同车人员帮忙摘掉挡位,让车辆逐渐降速停在应急车道内,随后便全身不能动言语不清了。因报警人和另一名乘车人没有驾驶证不会开车,情急之下只能向高速交警求助。

  随后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为驾驶人测量血压高压达到208mmHg,已经属于危险状态,初步诊断为右侧身体血栓,需要紧急送往医院。

  为了让病人尽快得到救治,执勤民警驾驶警车开道,紧急护送救护车赶往医院,另一名辅警则驾驶病人的车辆紧随其后,以最短的时间到达迁西县中医医院。

  经进一步诊断,驾驶员确诊为脑梗。在医院等待的家属对高速交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关键词:高速交警,脑梗,高速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