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高温天气货车驾驶员中暑 玉田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志虹
2022-07-14 16:33:00
分享:

  近日,在京哈高速玉田服务区,一名货车驾驶员因高温中暑身体不适,得到高速交警玉田大队民警及时救助。

  7月7日19时许,河北高速交警玉田大队交警巡逻至京哈高速玉田服务区时,一名货车驾驶员向其求助,称自己头晕恶心,可能是中暑了。

  该驾驶员在上个服务区休息了一会儿,但症状并未得到缓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将驾驶员扶到路边休息,为其买来矿泉水补充水分,并联系执勤交警送来藿香正气水。

  中暑驾驶员服下藿香正气水并休息一段时间后,中暑症状得到有效缓解。民警再三叮嘱驾驶员晚上在服务区充分休息后再驾车上路。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高温,路面温度会达到50℃以上,容易中暑,长途驾车时应注意补充水分、携带防暑用品。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到安全地带停车休息,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关键词:中暑,交警,高温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