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货车浓烟滚滚 高速交警飞奔救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佳佳
2022-07-15 21:06:00
分享:

  7月13 日下午,河北高速交警遵化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半挂车轮胎起火,民警迅速灭火,有效遏制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

  当天下午3时,遵化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承德方向893公里时,远远地发现对向应急车道上冒着浓烟,民警立即前去查看情况。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是一辆半挂货车左后方轮胎着火,驾驶员正在车旁焦急地联系车主。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了消防救援电话,并呼叫大队指挥中心通知清障、路政、养护部门到现场协助处理。

  由于现场烟雾很大,视线不好,民警在做好后方预警的同时,迅速从警车内拎出灭火器,冲到车前对准起火部位喷射。但一罐干粉灭火器喷完,火情根本控制不住。

  民警们又从过路车上借了5个灭火器,有效控制了火势的蔓延。随后消防车赶到现场,将火彻底扑灭。

  现场清理完毕,被汗水浸湿的“警察蓝”,成为夏日里一道最美的风景。

关键词:民警,灭火器,高速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