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持续开展校园反电诈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5-15 00:17:58
分享:

  为扎实推进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的防骗、识骗能力,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5月以来,遵化市公安局侯家寨派出所持续开展校园反电诈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宣传过程中,派出所民辅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走进辖区中小学学院,以上法制课的形式向学生讲解如何识别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如何应对电信诈骗,做到反诈从娃娃抓起,打牢全面反诈的群众基础。同时,充分利用学生放学离校的时间,安排民辅警们在学校门口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发放反电诈宣传材料,介绍近期新型诈骗手法,向大家讲述了应对防诈的措施,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捂好“钱袋子”,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通过宣传引导,号召广大学生和家长向自己的亲戚、邻居宣讲电信诈骗的形式和防范技能,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形成小手拉大手,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提升防范合力,确保财产安全。

  此外,民辅警们还引导家长下载注册“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据统计,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现场指导安装注册“国家反电诈中心APP”90余人次。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