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5-07 17:21:08
分享:

  今年以来,遵化市公安局集全警之力多维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该局娘娘庄派出所深挖线索,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一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4月23日,娘娘庄派出所通过工作获得一条辖区上峪村村民刘某某名下一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案件。获得线索后,该所办案民警立即结合网安大队、法治大队展开侦查。经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进行研判,发现其在北京、秦皇岛一带活动,但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无法前往对其展开抓捕。然而破案刻不容缓,每一秒都可能有受害人的钱财通过其银行卡被转走,办案民警立即转变思路,通过电话联系刘某某对其进行劝降,并协调村、乡镇政府进行接收。

  4月28日刘某某到娘娘庄派出所接受讯问,但其拒不交代买卖银行卡的事实,且其手机内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均已被删除。面对犯罪嫌疑人的负隅顽抗,办案民警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历经7个小时的审讯攻坚后,刘某某终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2022年3月刘某某在百度贴吧与账号名称为“口还豪车”的人取得联系,其间,该人要求刘某某到石家庄为其办理贷款,刷流水,刘某某在明知他人可能利用其银行卡从事犯罪行为的情况下将名下三张银行卡交个给他人使用,并从中获利人民币2905元。

  5月4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