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4-20 09:58:23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守住群众的“钱袋子”,遵化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全局各单位多措并举广泛开展了反电诈宣传活动。

  工作中,全局各单位广大民辅警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走进辖区村庄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及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措施和成效。同时,民辅警们将线上宣传作为主要阵地,借助各社区、各村微信工作群,将市局发布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视频进行转发,真正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效果。其间,民辅警们制作了“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安装教程,发布在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号召辖区群众主动下载安装“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告诫大家在与陌生人来往时,要做到不转账、不汇款,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悬挂反电诈横幅26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现场指导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电诈中心APP”100余人。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