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疫情无情 边检有爱——曹妃甸边检站助力船员换班获赠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强钰
2022-04-21 11:49:16
分享:

船舶代理公司向曹妃甸边检站赠送锦旗。

曹妃甸边检站民警在口岸巡逻。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强钰)4月18日,京唐国际船务代理公司将写有“处处爱民大疫面前彰本色,不忘初心危难之时记使命”的锦旗交给曹妃甸边检站勤务值班人员,以此感谢该站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动解决2名中国籍船员入境换班难题。

  4月15日,停靠在曹妃甸矿石二期码头的中国香港籍“合恒”轮向曹妃甸边检站提出申请,称该轮2名中国籍船员因病急需在曹妃甸口岸入境换班。然而受疫情影响,入境换班难度较大。

  面对突发情况,该站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启动口岸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协调海关、海事、检验检疫以及卫健、防疫等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条件下,妥善解决了2名患病中国籍船员入境难题。目前,2名船员已得到妥善治疗,身体状况平稳。

  据了解,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该站不断深化与海关、海事、港口企业、驻地卫健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强化对口岸出入境人员数据分析,提前精准研判出入境动态轨迹,第一时间排查来自疫区国家、地区人员,为口岸联检部门处置打下了提前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口岸巡查监管,牢牢守住口岸疫情防输入关口,实现了口岸疫情零报告,牢筑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防火墙”。

关键词:曹妃甸,边检站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