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民警助力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武岳 王唯一
2022-03-01 10:37:35
分享:

民警与同学们互动。武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武岳 王唯一)2月28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走进曹妃甸区临港商务实验学校,以爱国教育和安全知识,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们向师生们介绍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的职责任务和一线民警的日常工作,讲述了移民管理警察常年坚守在国门第一线上的感人故事和奉献精神,使他们对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民警们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疫安全等方面精心制作课件并向学生们进行讲解,通过提问和一对一讲解的方式,让学生在轻松互动的氛围中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将来好报效国家。并且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守纪守法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推动了校园文化与警营文化的交融。

关键词:曹妃甸,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